A.I.

缺档请私信wb:lc_xxxxq,此号已暂停使用,不会注销,因为没有存档()不常看这个号

【GGAD】He is a dragon

龙盖x巫师小邓,私设很多很多,人名瞎编的。

注意避雷!请勿深究!

  

1.

  “据说,世界上有一面厄里斯魔镜,人们可以在魔镜中看到任何自己想看到的......”

  “阿尔,你们的故事可真无趣。”黑龙盘踞在金币堆成的小山上,他微眯着异瞳把头垂到阿不思面前,巨大的爪子埋在金币堆中,金币山垮了一截下来,他懒洋洋地吐着龙息,打断阿不思的故事。

  阿不思双手合上书,略有不满地盯着垂下来的龙头,“这可不是故事,这是真的,而且它就在这里——在戈德里克山谷里。”他顿了顿,“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

  “我知道,我知道。”盖勒特半阖眼,他展开翅膀,算是伸了个懒腰,“那面魔镜就在这里,作为我的藏品之一。”

  “真的?”阿不思兴奋地从毛毯上跳起来,他差点撞上了盖勒特的鼻子。

  “当然,不过那只是一面普通的镜子,我将镜子拿回来的时候,站在镜子面前,只看到了我自己。”盖勒特抬头瞥了一眼金碧辉煌的山洞,到处挂满了珠宝首饰,金币堆成一座又一座山,“我找不到那面镜子,如果你想找,恐怕花上十年都找不到。”阿不思欲言又止,“飞来咒无效。”盖勒特补充道。

  “哦。”阿不思失望地应声,“我以为只有嗅嗅才会喜欢金闪闪的东西。”

  盖勒特直起身子从金币山上走下,好在山洞够大让他不会撞到头,“龙也是。”他每走一步身体就缩小一分,最后,一位金发的青年在阿不思面前站定,“别把我和嗅嗅那种低级生物相提并论。”

  “盖尔,”阿不思低着头小声叫他的名字,他不敢看盖勒特,他的脸已经开始发烫,“嗅嗅很可爱。”阿不思咽了咽口水,“还有,穿上衣服。”

  盖勒特在自己的肩上点了一下,仿照阿不思的衣服给自己变了一套,“人类真是麻烦。”

  阿不思抬起红透的脸,他伸手拨开盖勒特几乎遮住眼睛的金发,“你知道,龙和人是有种族差异的。”

  “顺带有了种族偏见?”盖勒特挑眉抓住阿不思的手,“不是所有的龙都是恶龙,虽然我也的确算不上一条好龙。”

  “呃......抱歉。”阿不思试图挣开那只手,但龙的力气总归比人类要大得多。

  盖勒特的眼睛黯了黯——戈德里克山谷的人都不喜欢他,他们甚至来围剿他,尽管最后那些人都被他打了回去,但那些人更视他为撒旦的化身,来自地狱的恶龙,一群信口雌黄的人。不过好在他也不在意这些恶毒的称呼,那些尖叫着诅咒他的愚人,简直愚蠢至极。

  “随他们喜欢。”盖勒特无所谓地耸耸肩,“我只记得你说过,如果我答应和你一起去集市,你可以满足我一个要求。”

  “我当然记得。”阿不思紧张地看着盖勒特,“我只是想让你看看人类的世界——你已经两百多年没有走出过山洞了。”

  “我想要一个吻。”盖勒特冲他眨眨眼,像个诡计得逞的小孩。

  “好吧,我就知道。”阿不思叹了一口气,蓝眼睛满是无奈,他红着脸凑近盖勒特的脸颊,轻轻啄上一口,烙下一个轻吻。

  “我说的可不是这样的吻。”盖勒特不满地嘟囔,他指指自己的嘴唇,“这里。”

  “你可没有说过说哪里。”阿不思冲他狡黠地笑。

  “好吧。”盖勒特失望地叹气,“过了这么久,不管是哪个人都一样狡猾。”他伸手掐住阿不思的下巴迫使他抬头看着他,盖勒特倾身吻上那双诱人的唇瓣,意犹未尽地舔舐阿不思的唇角,扣上他另一只没有拿书的手,“走吧,我的大圣人。”

  

2.

  他们到达集市的时候正巧赶上热闹的时候。

  “还是老样子。”盖勒特站在路中间,双手环抱在胸前,一个女人匆匆忙忙地跑过来撞上盖勒特的肩,女人被撞倒在地上,她手中的篮子在地上翻滚了好几圈,里面的东西尽数散落在地上。

  “您没事吧?”阿不思走上前扶起女人。

  女人摆摆手一边不住的道歉,一边弯下腰捡掉落在地上的东西。

  “走路看着点儿。”盖勒特在一旁奚落,他弯下腰帮女人捡掉在地上的东西。

  阿不思看着那条摆着一张臭脸的龙,不由自主地上扬嘴角。

  女人不好意思地道谢,挎着篮子向集市里面去。

  “是不是和你记忆中不太一样?”阿不思走到盖勒特面前,转身倒着走,“不是所有人都像那些一心想杀你的人一样,盖尔,他们只是害怕。”

  “那你呢?”人类模样的龙眨眨眼,“你害怕吗?”

  “阿不思愣了一下,旋即笑出声来,他走到盖勒特面前,捏住他的鼻子,调皮得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当然不。”他回答。

  盖勒特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他抬手拿下阿不思捏着他的鼻子的手,“龙的鼻子不能随便捏,如果捏了龙的鼻子,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我不知道还有这样的说法。”阿不思疑惑地偏头,“我没有从任何一本书上看见过。”

  “书上当然没有,因为这是我规定的。”盖勒特牵起那只手,低头吻上他的无名指,“意味着你要嫁给那条龙。”

  阿不思红着脸抽回自己的手,他假装轻咳一下,半开玩笑地回答,“那我勉强答应了。”

  盖勒特正想说什么,阿不思身后突然蹿出一个人,那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带着兴奋的语气叫着,“梅林啊!阿不思!真的是你!阿不福思告诉我你不在家,我还以为你出远门了。”

  “噢!多吉,好久不见。”阿不思转过头惊喜地看到一张熟悉的脸,他们交换了贴面吻,“我以为你还在希腊——上次你给我寄了希腊的明信片。”

  盖勒特沉默地站在一边,他发誓他真的想拍死阿不思正拥抱着的这个人。

  “快别提了——我简直倒霉透了!”多吉懊恼地挠头,“最近烦心事可真多,我爸爸给我寄了一封吼叫信,告诉我我的N.E.W.Ts考试没有通过,让我赶紧回来——你知道,我本来就不喜欢考试。在回来的路上遇上了个黑心商人,被狠狠地敲了竹杠,回来的时候一分钱也不剩,所以我又被妈妈骂了一顿。”

  “可怜的多吉。”阿不思感叹。

  “这位是?”多吉注意到盖勒特,他的目光越过阿不思落在盖勒特身上。

  “这是盖勒特·格林德沃,我的......朋友。”阿不思又指指多吉,“盖尔,这是埃菲亚斯·多吉。”

  “你好,格林德沃先生。”多吉向盖勒特伸出手,盖勒特再自然不过地握上他的手,“你好。”

  多吉发誓,他再也不想和这个家伙握手,哪怕是必要的礼节他也不想!他的手几乎要被盖勒特捏碎了,他甚至怀疑他把全身力气用在了握手上,而他不得不忍受着疼痛保持微笑。

  可怜的多吉。

  “盖尔!”阿不思小声呵斥,这只是一个礼节性的握手而已,他不应该这么用力。

  “抱歉,我实在是太激动了。”盖勒特面无表情地松开多吉的手,多吉重心不稳向后退了一步,“或许是因为又认识了一位新朋友?”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多吉讪讪笑笑,他转头看向阿不思——他实在不想接受盖勒特阿瓦达死亡射线的凝视,“我得回去准备考试了,要是再考不过,或许你再也见不到我了。”

  “祝你好运,我的朋友。”阿不思诚挚地祝福他。

  

  “盖尔,你刚刚怎么了?”等到多吉走远之后,阿不思皱眉质问盖勒特。

  盖勒特在一个水果摊旁停下,“我只是不喜欢你们如此亲近的贴面吻。”他故意咬重最后三个字。

  阿不思愣了一下,噗呲笑出声,“这只是礼貌,不必想太多。”

  “可我还是觉得很不爽。”盖勒特闷声道。

  “不如我请你吃一个苹果,答应我不要在意这些小事。”阿不思随手拿起旁边水果摊的一个红苹果,“帕梅洛夫人,我想要一个苹果。”

  “噢,当然可以,阿不思,就当是我送你的吧。”帕梅洛夫人是一位老妇人了,她以卖水果为生,这位老人慈祥地微笑看着阿不思。

  “谢谢您。”阿不思道过谢,转手把苹果塞进了盖勒特的手里,“不许生气了。”年轻的红发巫师用手指着他的龙。

  “好吧好吧。”盖勒特轻轻弹了一下阿不思的脑门,“人类的鬼点子真多。”

3.

  “所以你留下了一枚金币?”

  阿不思和盖勒特走出集市的时候,盖勒特才告诉他,他为这个苹果付了一个金币。

  没有任何一个苹果比这个苹果更值钱了。阿不思揉着眉心想,他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龙不知道人类的货币价值,虽然盖勒特有整整一个山洞的金币,但这并不代表着他可以随意乱用。

  “这不是你们的交易方式吗?”盖勒特疑惑地问。

  “的确是,但是一个苹果不需要一个金币来买。”阿不思觉得他和盖勒特解释不清楚。

  “反正我多的是。”盖勒特不在意地耸耸肩。

  

  “阿不思!”阿利安娜坐在家门前庭院里的秋千上,她惊喜地叫阿不思的名字,“我以为你今天不会回来了。”

  “我亲爱的阿利安娜,我当然会回来了。”阿不思快步走回去抱住阿利安娜。

  阿利安娜低声惊呼,她的眼睛注意到了随阿不思一起走进来的盖勒特,“阿不思,这是你的朋友吗?”

  “这是盖勒特·格林德沃。”

  “噢!他就是你说的那条住在山洞里的龙!”阿利安娜小碎步跑到盖勒特身边绕着他转了几圈,“很高兴认识你,龙先生。”

  “我也是。”盖勒特点头微笑。

  “阿不福思!阿不思回来了!”阿利安娜提着小裙子跑进房子里。

  

  “她是个可爱的女孩。”盖勒特评价。

  “我也这么认为。”阿不思一边说着一边走进房子,盖勒特紧随其后。

  

  “我还以为你去找多吉了,阿不思......是你!”阿不福思絮絮叨叨地从楼上下来,当他看到盖勒特站在阿不思身边的时候他有些恼了,“我告诉过你不要去找这条龙!你难道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坏吗!而现在你居然把他带回家里来!难道五年前的他造成的大火烧得不够厉害吗?如果不是那场火爸爸妈妈怎么会死!”

  “那只是意外。”盖勒特皱眉纠正,“我只是不小心没有控制住,况且是我熄灭了那场大火。”

  “这能弥补什么吗?”阿不福思冲他吼。

  “阿不福思,龙先生也不是故意的,而且都过去了不是吗?”阿利安娜抱住阿不福斯,试图安抚他。

  “噢好吧,你们所有人都觉得我太斤斤计较了?可他的确该死!”阿不福思啐骂他。

  “我不否认我的过错,难道你现在叫嚣着让我去死他们就会活过来吗?”盖勒特两步并作一步走到阿不福思面前,如果不是阿利安娜挡在前面,他几乎想要揪起他的衣领。

  阿不福思愣住了,他正想说什么,外面突然传来爆炸声。

  阿不思跑出门外,不远处不知道是谁家的房子升起了浓烟。

  “波特先生,发生了什么?”阿不思拦住他的邻居——老波特正捂着鼻子皱眉朝自己家跑去。

  “是黑魔法,咳。”老波特放开捂着鼻子的手,“我也不知道是哪一种,总之,帕梅洛夫人的家烧起来了,咒立停不管用,用水泼火势越泼越大,而且它像是有生命一样朝这边来了。”

  “那帕梅洛夫人呢?”阿不思焦急地问。

  “感谢梅林,帕梅洛夫人正巧在小院外和巴希达聊天。”老波特摆摆手,“我得回去查查什么魔法才能使大火停下来,麻瓜们都慌极了,尤其是埃文斯——你知道那个一直憎恨巫师的麻瓜,他到处说这是我们干的邪术。”

  老波特移形换影进了自己的房子里。

  

  “阿尔,发生了什么?”盖勒特跑出来,阿不福思护着阿利安娜紧随其后。

  “梅林的裤子!那是帕梅洛夫人家吗?”阿不福思呆楞地看着浓烟升起的地方喃喃自语。

  红色的火焰突然朝他们袭来,阿不思抽出魔杖正想施防御咒,盖勒特直接变回龙张开翅膀把他们护在自己的翅膀下。

  盖勒特直起身体,向那团火焰吐露着愤怒的龙息,红色的火焰似乎害怕了——它向后退了几英寸。

  

  “那是后山的那条龙吗?”

  “我猜是。”

  “那条龙之前不是惹出过一次大火吗?”

  “说不定这次也是他干的。”

  “他一来准没好事。”

  “龙怎么可能会有好的?”

  人们躲在门后看着盖勒特议论纷纷。

  

  火焰的热浪把阿不思的红发吹乱,阿不思艰难地抬头朝盖勒特吼,“盖勒特!我需要你帮我!”

  盖勒特会意,伸出爪子把阿不思放在他的背上,他张开双翼飞上天,火焰也跟着他追。

  “听着,盖尔,你的火可以让它变弱,这是黑魔法,只有在它最脆弱的时候咒立停才会有效!”阿不思抱着盖勒特的脖子,靠在他耳边说,他的手中紧紧攥着魔杖随时准备施咒。

  盖勒特深吸一口气,蓝色的火焰从他嘴里吐出,一点一点侵蚀着红色的火焰。

  “阿尔!”

  “咒立停!”阿不思用魔杖指着那团火焰喊出咒语,魔杖杖尖发出耀眼的光,那团红色的火焰在空中消失了。

  

  “盖尔,我们回山洞去。”阿不思疲惫地趴在盖勒特的背上。

  盖勒特在洞口停下,阿不思从他的背上跳下来,“好了,我现在得回去解释刚才的事,否则他们又会来找你了。”

  “有什么好解释的?”盖勒特不屑地哼气,“我们救了他们,这么多人看到。”

  “有时候,盖尔,人不会相信他们眼前看到的。”阿不思抱住盖勒特的头,他亲吻他的鼻尖,“这是人性,我们无法改变。”

  盖勒特点点头,“解释完之后,我想见到你。”

  阿不思笑着在他的鼻尖轻轻咬了一口,“好。”

  

4.

  盖勒特等了五天阿不思都没有来,他开始有点烦躁了。

  第六天,阿不福思来了。

  

  “格林德沃!你害死了我父母还不够现在还要害阿不思吗!”阿不福思不由分说劈头盖脸骂下来。

  盖勒特眼皮一跳,他走到阿不福思面前,“阿不思怎么了?”

  “都是你的错!他们以为火是你放的!他们看到阿不思坐在你的背上,他们发现了阿不思是巫师,他们觉得你们是同伙!埃文斯——那个对巫师恨之入骨的蠢货,他带人抓走了阿不思,他们打算烧死他!”阿不福思冲盖勒特咆哮,他抿唇,“算我求你,救救他。”

  盖勒特皱眉拍开阿不福思,那双异瞳里满是怒气,他张开翅膀朝村里飞去。

  

  “阿不思·邓布利多,和龙勾结的巫师,如果大家没有忘记,五年前那条恶龙对我们造成了多大的伤害,那么你们一定会知道,这次的火,一定和那条龙有关。”埃文斯拿着阿不思的魔杖在木台上走来走去,下面几乎站了整个村子的人。

  阿不思耷拉着眼被绑在他身后的木十字架上,下面架起了木柴。

  “巫师和龙,没有一个好东西!他们总想置我们于死地,像开膛手杰克一样掏出我们的肝脏来制作他们邪恶的药,好让我们不会魔法的人都死完才好,这样的巫师,难道不应该被处决吗?”埃文斯掂量着手里的魔杖。

  台下一阵沉默,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人群中突然爆发出一句,“巫师必须死!”

  周围的人开始跟着起哄。

  “他们救了我们,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是那条龙放的火!”一个老迈的女声提出质疑,是帕梅洛夫人。

  “噢,看来我们的帕梅洛夫人已经老糊涂了,辨不清是非了。”埃文斯满脸堆笑,“或许需要医生帮您检查一下。”

  “你......”帕梅洛夫人气得说不出话来。

  

  “阿不思!阿不思!”阿不思的脑海中响起老波特的声音,他的眼睛亮了亮,抬头看向老波特的方向。

  “这里似乎被施了屏蔽魔法的法术,所有高深魔法都没用。”老波特焦急地解释,“埃文斯身上有黑魔法的气息——但我不是很确定。”

  “没关系,您已经尽力了。”阿不思闭上眼睛,“如果可以,请帮我好好照看阿不福思和阿利安娜。”

  他切断了交流。

  

  “这是普罗米修斯留下的唯一一簇永不熄灭的火种,现在,我要用它来审判邪恶的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埃文斯随意地将阿不思的魔杖扔在一边,他打开装着火苗的玻璃瓶,一簇火苗照得玻璃瓶散发着耀眼的光芒,他将火苗扔在火柴上,火焰开始舔舐阿不思的裤脚。

  “阿尔!”盖勒特到达木台,他吐着龙息试图将火吹灭,但这仅仅只是减缓了火势蔓延的速度。

  “盖尔!快离开这里!他们会杀死你!”阿不思抬头冲那条在空中盘旋的黑龙吼叫。

  盖勒特并不理会阿不思的话,他偏过头,异瞳死死地盯着那个放火的男人,黑龙低沉的声音冷冰冰的,“作好觉悟了吗,人类。”

  盖勒特将尾巴甩向埃文斯,伴随着蓝色的火焰一齐袭来。

  埃文斯奸笑着躲到阿不思身后,盖勒特在一瞬间停下了动作,“现在还敢来吗,恶龙。”

  “盖尔,我求你了,走啊!这是你无法熄灭的火。”阿不思的蓝眼睛悲伤地看着他,他近乎绝望地乞求他。

  “不。”盖勒特坚定拒绝。

  “真好,真好。”埃文斯疯狂地笑起来,“恰好我缺一味龙心健入药。”

  四周飞起几根铁链直直穿透黑龙的皮肤,金色的血顺着铁链流下,他挣扎着想要挣脱铁链,却发现自己全身无力,所有的力气仅仅只能支撑他还能扇动翅膀。

  

  “魔杖飞来。”阿不思用无杖魔法念出咒语,他抓住那根被遗弃在地上的魔杖。

  “不!阿不思!停下!”盖勒特猛地收紧瞳孔,他知道他想要做什么——他要送走他。

  “速速转移。”阿不思的杖尖对准盖勒特,黑龙消失不见,空中的铁链落下砸死了抓着铁链的人。

  火焰舔舐着阿不思的红发,而他安静地闭上眼睛,带着笑容。

  

5.

  盖勒特在山洞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近一个星期。

  他看到阿利安娜坐在他的身边,他动动爪子勾住阿利安娜的衣角。

  “龙先生,你终于醒了!”阿利安娜站起来。

  “阿尔他......”盖勒特艰难地开口,但他仍存有一丝希望。

  “爸爸妈妈把哥哥接走了。”阿利安娜有些哽咽,她努力憋住不让自己哭出来,“不过那个黑魔法师找到了,波特先生从埃文斯家里找到了一堆禁书,他现在被关进了阿兹卡班,过几天执行死刑。”

  盖勒特没有接话,他沉默半响,“阿利安娜,你先回去吧。”

  “我以后还能再来吗?”阿利安娜问,她隐隐感觉到了什么。

  “恐怕不行,我的女孩。”盖勒特把一枚戒指放在阿利安娜的手上,“这就当是告别礼吧。”

  阿利安娜戴上戒指,戒指侧面有一个小按钮,阿利安娜按下按钮,阿不思的模样从戒指中投影出来,他微笑地看着阿利安娜,好像随时都准备走到她的跟前摸摸她的头发,阿利安娜再也忍不住,瘫坐在地上捂着嘴哭起来。

  

6.

  盖勒特封闭了山洞。

  他花了十年的时间找到了厄里斯魔镜。

  当他再次站在厄里斯魔镜面前的时候,他看到的不再是他自己,他看到一个红发的男孩笑着亲吻黑龙的鼻子。

  

7.

  一百年之后,山洞依然如同一百年前一样金碧辉煌。

  盘踞在金币山上的黑龙在沉睡近一百年后终于睁开了眼睛。

  “找到你了。”

  

8.

  “盖尔,你要带我去哪儿?”红发男孩看着拉着自己跑的金发男孩问。

  “说出来就没有惊喜了,阿尔。”金发男孩食指抵唇,做出噤声的手势。

  “等等,我跑不动了。”红发男孩停下脚步,半蹲着双手放在膝盖上喘气。

  “阿尔,你的体力有够差的。”金发男孩半开玩笑抱怨。

  红发男孩抬手气愤地捏住金发男孩的鼻子。

  “阿尔,你知道捏了一条龙的鼻子会怎么样吗?”

  “我不知道。”

  “这意味着你要嫁给他。”

  “如果是你,我愿意。”

  

Fin.


评论 ( 16 )
热度 ( 46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