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缺档请私信wb:lc_xxxxq,此号已暂停使用,不会注销,因为没有存档()不常看这个号

【GGAD/DH】哈利到底做错了什么

Summary:哈利和德拉科用时间转换器把黑魔王带到霍格沃茨只为让邓布利多不要老是抓着他们约会就扣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分

1.

  哈利和德拉科自从交往之后总是喜欢半夜去房顶上看星星。

  就算没有星星他们也很起劲,毕竟重要的是陪自己的那个人。

  但是最近他们都很烦恼——他们总会在房顶上碰到邓布利多。

  

  上一次就在他们的嘴唇快要触碰到一起的时候,邓布利多不知道从哪里翻上来。

  于是两个人吓得立马分开,救世主的脸都红透了,德拉科侧头捂住嘴假装咳嗽。

  邓布利多意味不明地微笑着,“年轻真好,我也曾这样年轻过。”

  哈利连忙慌乱地解释,“教授,不是你想的那样......”

  “格兰芬多斯莱特林扣十分。”哈利话还没说完直接被邓布利多打断了。

  德拉科仿佛感受到邓布利多身上散发出似有似无的怨气,缩了缩肩膀。

  “我们做错了什么吗?”哈利不解地问,他不相信邓布利多是会乱扣分的人。

  “当然,哈利,你知道原因。”邓布利多并不打算告诉哈利原因。

  哈利一头雾水地看着邓布利多。

  “或许你可以问问德拉科。”邓布利多说到,然后他又从屋顶上翻走了。

  哈利和德拉科面面相觑,德拉科耸耸肩表示自己也很无辜。

  

  他们已经遇见邓布利多好几次了,甚至连他们换了地点也总能碰巧遇到邓布利多。

  哈利甚至怀疑邓布利多是不是在跟踪他们,好找空档扣他们的分。

  可是他们仍然不知道扣分的原因。

2.

  “赫敏,你说邓布利多到底为什么要扣我们的分?”哈利一边吃饭一边问赫敏。

  他相信赫敏一定能猜出原因。

  “你和马尔福真的没有得罪邓布利多吗?”罗恩啃着鸡腿含糊不清地插嘴。

  “像往常一样。”哈利耸耸肩,表示他们的确没有得罪过邓布利多。

  赫敏皱起眉头,她也不太能想得出原因。

  “噢,是邓布利多的画片!”罗恩拆开刚刚买来的巧克力蛙,巧克力蛙双腿一蹬在被罗恩抓住之前跳走了,“我已经有十几张邓布利多的画片了,可是我从来没有抓住过他的巧克力蛙——他总是会在我抓住它之前跳走。”

  罗恩低头看着画片背后的文字,有气无力地吐槽。

  “当代最伟大的巫师,1945年打败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

  罗恩轻声念出画片上的文字。

  “是格林德沃!”赫敏突然想到了什么,两眼放光抬起头。

  “什么?”哈利和罗恩同时问道。

  “我是说,邓布利多扣分的原因是因为格林德沃。”赫敏深吸一口气,“是罗恩的提醒了我。”

  “我?”罗恩指指自己,偏头看看哈利,然而哈利也是一脸迷茫。

  “对,就是你。”赫敏点点头,“准确地说,是巧克力蛙画片上的'邓布利多打败格林德沃'。”

  ”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哈利疑惑地问。

  “你们还记得丽塔·斯基特的《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吗?里面提到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曾经是年少时的恋人。”赫敏凑近了回答。“我想是你和马尔福的亲密行为让他想起了他以前和格林德沃在一起的时候。”

  “可是那篇文章不是斯基特瞎编的吗?”罗恩眨眨眼看着赫敏。

  “不,可以说半真半假。”哈利接过话,“但是他们的确是年少时的恋人。”

  “梅林的裤子!我竟然现在才知道!”罗恩惊讶地捂住嘴。

  哈利和赫敏对于他现在才知道这件事送去同情的眼光。

  “所以说,邓布利多是因为被我们刺激到了?可是我们总不可能把关在纽蒙迦德的格林德沃带到邓布利多面前。”哈利抬手扶起滑到鼻梁的眼镜。

  “这的确是件麻烦事。”赫敏点头表示赞同。

  “我倒是有一个办法。”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哈利身后响起,德拉科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哈利身后。

  “哦,马尔福,我可不觉得你有什么好办法。”罗恩看了德拉科一眼,怎么看怎么不靠谱。

  “等着瞧吧,韦斯莱家的穷鬼。”德拉科不屑一顾地怼回去。

  “停停停,别吵了。”哈利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火药味,“德拉科,说说你的意见。”

  德拉科从鼻孔中发出“哼”的声音,接着说:“我们可以让哈利喝了复方汤剂变成格林德沃的样子,然后用甜言蜜语哄哄邓布利多。”

  “可是我并不认为邓布利多会上当。”罗恩小声说道。

  “相信我,书上说恋爱中的人是盲目的。”赫敏拍了拍罗恩的肩,向他解释道。

  罗恩的眼神在德拉科和哈利中间扫了几眼,感叹道:“的确是。”

  “等等,为什么是我去而不是你去。”哈利不满地冲德拉科说。

  “当然是因为你是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哈利。”德拉科半开玩笑地回答,“况且我太容易穿帮了。”

  “可是我也不了解格林德沃。”哈利反驳道,“就算这个方法有效,但是,我不要。”

  “亲爱的救世主,为了我们自己着想,为了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分数着想。”德拉科俯下身和哈利咬耳朵。

  赫敏看到拉文克劳的几个小姑娘脸红透了兴奋地看向他们这边。她无奈地摇摇头,低头假装还没有吃完饭。

  罗恩撇撇嘴,也学着赫敏不听不闻不看。

  

3.

  最终哈利妥协了。

  但是没有人知道德拉科答应了哈利什么才让坚定拒绝的哈利改变主意。

  哈利看着镜子里白色头发高高耸立起来的格林德沃的脸,感叹道:“真不敢想象,格林德沃中年竟然是这样的品味。”

  “我觉得还不错,”德拉科看着格林德沃的脸,“他的异瞳可真酷。”

  “恐怕只有你觉得他的品味很好。”罗恩翻了一个白眼。

  “看来韦斯莱不仅穷,还没见过世面,还没有品位。”德拉科抬抬眼。

  “你说什么?!真不知道哈利为什么会喜欢你这种混蛋,迟早有一天我会撕烂你的嘴。”罗恩气冲冲地鼓起气。

  赫敏拍拍罗恩的肩膀,试图让他平静下来,“好了,我们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还有你,马尔福,你确实该好好管管自己的嘴。”

  德拉科余光看到哈利向这边看过来,意识到自己不能这时候冲他们吼叫,“今天暂时放过你。”

  “这样真的不会很奇怪吗?”哈利摸摸自己变成格林德沃的脸。

  “简直像极了,至少从外貌上来讲是这样。”罗恩一边把哈利推向校长办公室一边赞扬复方汤剂的凑效。

  “祝你好运,哈利。”赫敏同情地说道。

  

  哈利长长地吐出一口气,敲响了校长办公室的门。

  “请进。”

  得到邓布利多的许可之后哈利推门而入。

  邓布利多看着来人惊讶地睁大双眼,“格林德沃?”

  “嗯......”哈利吞吞吐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不对,”邓布利多冷静下来,皱眉低头自言自语。

  在邓布利多又一次以古怪的眼神看了一眼哈利之后,断定地说:“哈利,变回来吧。”

  “教授,你是怎么一下认出我的?”哈利变回自己的模样,打算要是邓布利多说什么,老老实实地认错就好。

  “格林德沃从不敲门——他爱极了窗户。”邓布利多下意识勾勾手指,微笑着回答,“并且他的反应可没有你这么慢,哈利,他是个天生的谎言家。”

  “抱歉,教授。”哈利低头看着脚尖,暗自决定一定要让德拉科睡至少一个星期的地板。

  “没关系,哈利。”邓布利多依然慈祥的看着他,叮嘱道:“复方汤剂可不是用来做这些的。”

  “好的,我知道了。”哈利乖乖答应下来,“那么,我先走了。”

  邓布利多点点头。

  

  哈利飞快逃离车祸现场,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尴尬过。

  都怪马尔福。

  “失败了?”赫敏关心地问道。

  哈利点点头,不太想说话。

  三个人,除了哈利,同时叹了一口气。

  “看来只有想其他办法了。”罗恩对这个失败的计划作出总结。

  

4.

  午休。

  “你们有什么其他办法吗?”罗恩懒懒散散的坐在草地上,忍不住多看了德拉科几眼——如果不是哈利他甚至不能想象他为什么会和德拉科坐在一起。

  并且如此和谐。

  赫敏摇摇头,德拉科耸耸肩,哈利屈指思考。

  他们没有一个人说话。

  “好吧,你们还是让邓布利多继续扣分吧。”罗恩转了转眼珠,摊手说道。

  “罗恩你在开玩笑吗?扣的可是格兰芬多的分!”赫敏对这个算不得提议的提议反驳道。

  “别忘了还有斯莱特林,泥......格兰杰。”德拉科双手环抱补充,在他正要把“泥巴种”三个字说出来的时候,他突然想到上一次他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哈利三天没有理他,于是他把这三个字咽进了肚子。

  罗恩翻了翻白眼。

  “我想到了!”哈利突然兴奋地跳起来,“为什么我们不亲自去找格林德沃呢?”

  “你是说被关在纽蒙伽德的格林德沃?”赫敏不可思议地看着哈利,“不,这不可能。”

  “不,赫敏,我是说,被关在纽蒙迦德的格林德沃确实不可能,但是如果是中年的格林德沃呢?”哈利用手比划着。

  罗恩睁大眼睛看着哈利,他简直不敢相信这样疯狂的想法。

  “你是说用时间转换器?”德拉科皱皱眉问道。

  哈利点点头。

  “不,这绝对不可以!我已经不会再使用时间转换器了,它太危险,你们也一样。”赫敏严肃地在空中划了一个叉。

  “而且就算你们回去找格林德沃,可是你们怎么能保证他会跟你们回来。”赫敏补充。

  “关于这一点,只要你愿意把时间转换器借给我们,并且罗恩愿意牺牲十张邓布利多的画片。”哈利眨眨眼。

  “噢,不,我不愿意。”罗恩晃晃头拒绝。“我现在开始赞同赫敏了。”

  赫敏仰头看着哈利和德拉科。

  “拜托。”哈利双手合十作出手势,“我相信你们一定不愿意看到格兰芬多的分数扣到负数。”

  赫敏有些动摇,她盯着自己的脚尖思考。

  “格兰杰,我向你保证。哈利一定不会有事。”德拉科认真地说道。

  赫敏咬着下唇,僵持了许久终于松口,“好吧,但是我必须看到哈利好好地回来。”

  “赫敏,不是吧......”罗恩不可思议地看着赫敏的侧脸。

  “可以不用我的画片吗,我收集了好久......”罗恩试图做最后的挣扎保住他的巧克力蛙画片。

  “不可以。”三个人同时看向罗恩回答。

  

5.

  哈利和德拉科十指相扣,他们扣住的手中拿着时间转换器。

  “平安回来。”赫敏担心地说。

  “我们会的。”哈利笑着回答。

  

  一道白光闪过,再次睁开眼他们已经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这里是——天哪,纽蒙迦德!”哈利看着眼前辉煌的城堡,“想不到时间转换器这么快。”

  “这玩意儿还算好用。”德拉科把玩着手中的时间转换器说道。

  “嘘,有人来了。”哈利给自己和德拉科披上隐身衣。

  

  “英国......”文达跟在格林德沃身后打算说什么,最终却顿了顿没有说完。

  “没有我的命令,谁也不能去英国,如果有人想违反命令,那么恭喜他们。”格林德沃知道文达想问什么,随口回答了她的问题。

  

  哈利和德拉科不太听得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是他们看到了他们的目标。

  尽管他们披着隐身衣,但是他们还是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跟在格林德沃身后溜进了纽蒙迦德。

  

  格林德沃和文达在楼梯口分开,格林德沃径直进入了自己的房间。

  他拿起举起魔杖,不适地转了转头,对着哈利和德拉科站的地方说:“好了,小家伙们,你们是想自己出来还是想让我把你们的隐身衣破坏掉。”

  哈利和德拉科难以置信地对视一眼,两个人默契地同时掀开隐身衣的两个角。

  “哈利·波特?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格林德沃眯眼打量着哈利,“看来邓布利多的学生一个比一个差劲——你的大脑封闭术烂得令人发指。”

  哈利惭愧地低下头。

  “那个......”哈利鼓起勇气打算告诉格林德沃他的来意,尽管格林德沃拿魔杖指着他们但是哈利却并没有感受到杀意。

  或许是因为他有男朋友?所以格林德沃不必担心邓布利多对他的感情是其它的感情。

  “我知道你们为什么来。”格林德沃打断哈利,懒洋洋地坐在躺椅上,“但是邓布利多扣你们的分和我可没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德拉科说道,“因为他想你了。”

  “是的,他看到我们约会的时候就想到了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哈利补充道。

  格林德沃沉默了一会儿。

  “我大概知道邓布利多扣你们的分的原因了。”格林德沃盯着哈利和德拉科交握在一起的双手,瞬间起了杀意。

  哈利顺着格林德沃的眼光看去,意识到什么,立马放开德拉科的手。

  “抱歉。但是请你一定要帮我们,难道你不好奇一百多岁的邓布利多会变成什么样子吗?”哈利试图说服格林德沃。

  “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条件。”格林德沃赞同地点点头,“但是你们拿什么来让我答应呢?”

  “十张邓布利多的巧克力蛙画片。”德拉科抢着回答,“这时候可没有邓布利多的画片。”

  哈利掏出巧克力蛙画片递给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接过看了一眼。

  “成交。”

  

6.

  当赫敏和罗恩看到格林德沃的时候两个人震惊地像根木头——他们简直不敢相信十张巧克力蛙画片就收买了前代黑魔王。

  格林德沃环视霍格沃茨,不屑地说:“过了这么多年,邓布利多竟然还躲在这个小小的学校。”

  四个人像小跟班一样跟在格林德沃身后,没有一个人敢接话。

  毕竟那可是前代黑魔王!活的!

  

  到了校长办公室的门口。

  格林德沃的确没有敲门,但也不是翻窗户,而是直接推门而入。

  “哈利,有什么事吗?”邓布利多头也不抬直接问,因为这个时候来找他的只可能是哈利。

  “阿不思,看来你很喜欢哈利·波特。”格林德沃走到邓布利多的办公桌前,双手撑在他的办公桌上打量着这个头发变白胡子老长的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邓布利多听到熟悉又陌生的语调,抬头看着那张他熟悉的脸。

  他立刻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你不该在这里,盖勒特。”邓布利多皱眉,他看到格林德沃在悄悄念咒语。

  “哦?为什么?因为你最喜欢的学生?”格林德沃满意地看着眼前被他变年轻的邓布利多。“还是说,当代最伟大的巫师,圣人阿不思,打败黑魔王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皱眉,他没有借他的话而是对哈利说:“哈利,拜托你先出去一下,顺便把时间转换器交给我。”

  哈利乖乖地把时间转换器交给邓布利多。

  四个人一走出去,仿佛走出了修罗场一样大口喘气。

  “邓布利多年轻的时候可真帅。”赫敏感叹道。

  

  “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你依然躲在这个学校。”格林德沃伸手摸过办公桌的边缘,讽刺地说道。

  “盖勒特,你必须马上回去,你本来不应该出现在这里。”邓布利多严肃地说道。

  “可是,你的最喜欢的学生告诉我,你想我了。是吗,阿尔。”格林德沃用魔杖杖尖指着邓布利多的胸口,“我猜,你在打败我之后一定把自己麻痹在了书里。”

  “毕竟,你爱我。”格林德沃补充,他仿佛一只正在吐着蛇信的蛇。

  “而你只是在利用我,盖勒特。”邓布利多微笑着说,他已经一把年纪了,早不是那个为格林德沃三言两语所迷惑的少年。

  “不,你错了。”格林德沃反驳,他握着魔杖的手用力几分,“我在戈德里克时就知道我会被你打败,但是我试图改变这个结局,直到现在,我依然想改变它。”

  “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一切早已注定。”邓布利多可悲地看着指着他的男人。

  “可是我不相信,阿不思,我不相信。”格林德沃放下他的魔杖,靠近邓布利多,他的嘴唇每一次张合甚至都能触碰到邓布利多的嘴唇。

  “你是圣人,可我不是。”他说。

  

  邓布利多张张嘴,却又闭上。

  反正他已经独自过了五十多年。

  他没有必要和格林德沃进行无谓的争吵。

  

  “盖勒特,你该回去了。”邓布利多岔开话题,显然他并不想继续这种无意义的谈话。

  ”当然,我会回去,不过在那之前......”格林德沃突然凑到邓布利多耳边,“你最喜欢的学生哈利·波特让我转告你,不要因为嫉妒而扣分。”

  格林德沃抓起桌子上的时间转换器回到他的时代。

  邓布利多站在原地抬手摸了摸格林德沃说话的耳朵,突然意识到格林德沃把时间转换器带走了。

  算了,反正也无所谓了。邓布利多想。

  

7.

  哈利十分感谢格林德沃让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避免了遭受邓布利多日常扣分的所作所为。

  两个人终于可以开开心心地约会,而不用担心随时随地碰到邓布利多的危险。

  

  至于拿走了时间转换器的格林德沃,他隔三差五地就从他的时代跑到他们的时代来骚扰邓布利多。

  到了1945年的时候,格林德沃的确被邓布利多打败了,不过拥有了时间转换器的格林德沃直接在被抓住之前跑到了五十多年后的霍格沃茨,还顺便捞了一个黑魔法防御课的职位。

  尽管邓布利多费了很大功夫才掩盖过这一切,但是他为自己终于不用因为只能看着学生秀恩爱而不开心了。

  因为格林德沃注重自己的形象,所以他研究出一种魔药可以让自己和邓布利多的模样保持在四十多岁的年纪。

  格林德沃的称呼,也从前代黑魔王变成了格林德沃教授。

  

  只是霍格沃茨有了一条新校规——永远不要成为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

  

  至于伏地魔,还有什么能够比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联手之后还强大呢?

  

Fin.

  

评论 ( 28 )
热度 ( 1725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I. | Powered by LOFTER